close

《教小朋友變魔術?》

在外面認識很多人一聽到我的職業
都會先愣一下,接著說:「哇!好酷哦」
接著會問:「可是當魔術師要怎麼賺錢?」

的確魔術這個行業相較於士農工商上班族、公務員等是少見的

簡單說明一下
做為魔術師
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可以分成
1.表演(婚喜慶公司尾牙春酒等各種場合)


2.教學(校園魔術社團、開班授課、辦講座等)

說到這裡
大家可想而知
接魔術教學會比魔術表演相對穩定
因為若是表演
一場演完之後下一場在哪裡很難說
而且如果這個接洽窗口是為了某一特地節日舉辦活動(例如中秋節)
那麼做完以後
下一次活動很可能就是明年了

這樣比較起來
教學校園社團一接就會是一個學期的工作,暑期安親班也有兩個月的固定時間固定收入
相對穩定很多

教小朋友變魔術
在魔術市場來說
似乎是每個魔術師或團隊絕對不能放手的生意(因為教學市場大大的補強了魔術師這行的收入不確定因素)

但阿凡達從今年年初就決定
不再接任何高中以下的魔術教學了
(以下“教學”皆指對象高中以下的課程)

和許多魔術師聊到這個時
他們都不能理解
「怎麼不接教學呢?教學等於讓你有固定收入阿」
「你的案子量真的有大到寒暑假接不了教學?」

說實話除了今年暑期在傳藝演出真的走不開之外
自退伍算起我才全職一年多
案子量的確沒有大到時間排不出來
另外教學有固定收入這件事當然是吸引我的
這些我都了解但還是不做
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以下是我的想法
歡迎各位交流指教

1.表演和教學完全是兩回事

雖然兩件事都跟魔術相關
但有極大的不同
教學的目的不但要讓是學生了解魔術原理後,可以操作
更重要的是【教導學生以正確的觀念了解魔術】,這件事其實並不到很困難,但如果對象是小朋友就……你知道的,變得複雜很多,要管制序、處理小朋友間的糾紛等……
魔術是很美的,用好的方式帶領學生欣賞魔術背後的智慧、哲理就是老師要做的,必須不斷在這方面的進修自己
因為這本身就是一門大學問了

2.阿凡達以頂尖魔術表演者為目標

表演魔術也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
也是我十年前還是一個高中生時的初衷
魔術師並不是只有在表演時才在工作
更多的工作是私底下完成的
研究魔術、研究表演、練習
等等
所以其實就算沒有演出
我也可以是很忙的

綜上所述
我最想做的是魔術表演
教學魔術並非我的志業
再加上倘若我為了得到穩定收入而排開了時間接了教學,看似一小時一小時計算的零碎時間
累積下來也是很嚇人的
既然我已經明確了表演的目標
就不該把時間花在那裡了

有捨才有得
捨棄了教學這個穩收入
才能把更多時間用在刀口上
也就是精進表演

 

 

arrow
arrow

    凡達魔術闖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