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該有的樣子》(文長)

談到魔術
腦海浮現什麼畫面?

一身燕尾服神秘男子
從高帽抓出白兔?

一連串華麗動聽的台詞
同時操弄手中躍動的紙牌?

一台割來刺去的木箱
搭配氣勢磅礡的音樂
木箱一開
女孩卻毫髮無傷?

以上這些
都是魔術在人類發展歷史中
非常珍貴的記憶
這些曾為主流的表現方式
如今成為大眾對魔術的刻板印象

但就像任何專門的領域一樣

魔術是很大的

自外而觀
魔術師長成什麼樣子呢?
高矮胖瘦百款皆有
優雅從容的、幽默風趣的
搞笑滑稽的、氣勢雄偉的
神秘難測的、親切近人的等……
風格各自大異其趣
但每種演出方式都有大量的觀眾看著、等著自己被驚奇、娛樂
他們都是成功的魔術表演者

從內而論
魔術師就是:
1.扮演擁有某種特殊能力的人,並且樂於展示能力讓大家為此驚奇
2.帶領觀眾一同體驗某種無法解釋的現象

由於每個魔術師的生長環境、文化背景、過去的經驗、對魔術的態度都不同
面對現實世界的看法也就不同
所以創作的奇幻世界也會不一樣
表現的方式自然就不一樣

因此其實沒有
“魔術師該有魔術師的樣子”這回事
現在大家口中所謂“魔術師該有的樣子”只不過是上個世紀的主流罷了

每個魔術師都按照自己的想像
創作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奇幻世界
並且透過不斷的練習改進演出修正
成為了大家在台上看到的結果

對我(魔術師阿凡達)來說
找到一個自己和觀眾都最舒服的互動方式
這是一個靈魂和世界互動的過程
目前類似嬉皮or民族風裝扮就是現階段的我喜歡的


也是我對魔術的看法

所以當有廠商告訴我:
「魔術師不就應該要有西裝燕尾服嗎?」
「表演音樂要有氣勢」
「找觀眾互動時要有襯底音樂」
「道具要大要華麗」
「以上都沒有的話你還是一個魔術師嗎?」

我會明白現在有兩條路
我要麻放棄這個客戶
要麻想辦法讓他體驗一次現場演出
讓他了解達成好的演出效果
不是只有他刻板印象的那種方式

我想說的是
去年剛剛起步的我
曾經也擔心過如果要走職業魔術師的話
會不會演變成常常要被迫以自己不喜歡的方式表演(折造型氣球、扮小丑、扮聖誕老人……)
畢竟我喜歡的方式目前在市場上相對少見
而且在起步的時候和客戶的溝通成本是比較高的

現在的我非常感謝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
我不斷的用各種方式告訴大家
阿凡達就是一個長這樣的魔術師

就是會穿得有點像浪人
就是會跟你說我演出30分鐘都不要放音樂
就是會說只要一張桌子和麥克風就搞定一切
甚至到了現場你才發現我沒穿鞋
就是會直接嗆觀眾嗆得他們哈哈笑

感謝過去一年來所有支持表演的朋友們
是你們的支持
讓我能夠以最快樂的方式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凡達魔術闖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