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

最近剛剛開部落格

所以當然也想多寫幾篇文章(就是一種看到空空的東西想填滿的輕度強迫症)

就開始回顧自己活了26年的人生以來

面對大家  比較值得一提的部分(很無奈的發現很多時光被奢侈的蹉跎了)

 

在高中&大學時期的同學們

聊天的話題除了打打屁、講講幹話之外

總是不乏機會聊到彼此對未來的規劃

就我的經驗,只有極少數人明確的知道自己出了社會後 想從事甚麼工作

每當聊到這個話題時,大部分的人會是  也許.....不知道.....不確定.....可能.....再看看....走一步算一步

然後,我是插不上話的

頂多就是大家忽然發覺有個人有那麼點安靜

一看,原來是我

「阿凡達以後就表演魔術就好了」我的部分就討論結束了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想做全職魔術師的志向  非常明確(加上神經大條&無可救藥的樂觀)

但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的故事

就是一個造就了『我一定可以當魔術師』這個堅定信念的 種子事件

 

故事要從我的高中母校說起

自從上了高中後

我的成績一直不理想

原因是我根本沒有心思在課業上

整天只想著 魔術 魔術 魔術

高一下學期

音樂課老師的才藝表演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班上同學找了我一起創立了一個社團

叫魔戲術劇社(就是魔術結合戲劇的意思)

我擔任了社團教學長

有認真投入社團活動的朋友們一定知道

在瘋社團的時候真的是青春熱血啊

所以當然更沒有任何心思在課業上了(此乃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這段期間

爸爸媽媽從耐心勸導,小爭執到大吵都有過

畢竟學生的本分的確是念書

而這點我真的是失職了

當時在社團活動中的迎新晚會 第一次演出了舞台魔術 空手出牌

獲得熱烈迴響 在校園裡有很同學都因此認識我了

沉浸在演出當下的成就感

讓自己時不時萌生了做職業魔術師的想法

不過當我回過神來

也總告訴自己別做白日夢了

做魔術師一定沒有你想的這麼簡單

直到我們正在如火如荼的準備高中社團的獨立成果發表會

爸媽因為理解我非常重視這件事

於是和我做了一個讓步

「等你們成果發表會結束之後,你就要好好調整心態,暫時放下魔術,不要再參與其他活動,專心念書了,好嗎?」

 

我答應了.......

 

但是

就在幾天後

我們的社團指導老師  魔術師黃俊傑

宣布了一個消息

他們將要在桃園舉辦一場高中魔術比賽

日期在我們成果發表結束的下一個禮拜

對!!就在成發結束的下個禮拜

剛演完成果發表,所以我有一套現成的舞台節目

可以直接上場

你說我能不去嗎???

 

所以比賽當天

出門前

我和爸媽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爸媽我要出門囉,我去我們家附近的那個圖書館讀書,你們要找我的話也可以,我今天整天都在那裏。」

爸媽不疑有他

鐵門一帶上

我就出發了

前往桃園 開南大學  參與了

第一屆走火入魔高中聯賽

魔戲社的同學也一同前來加油打氣

到了現場看到其他參賽選手

服裝&道具和自己相比專業多了

西裝燕尾服雨傘棒子等等

許多都是我當初沒有資金取得的道具

再看我自己的

我的演出服裝就是平常會穿的一件風衣

和.....平常會穿的一件褲子

道具都比別人小一號

小連環,小球......

當時我做的演出項目有一球變四,中國四連環,和舞台出牌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

演出到後面有個橋段音樂一轉

變成了杜德偉的 脫掉音樂

隨著音樂

我就真的在台上把上衣脫掉了

然後以上空的狀態從空中抓出許多撲克牌

這場表演 由於有了成果發表的一次舞台經驗

更加熟悉了整套流程

也更享受在台上的感覺

氣氛真的很嗨

而且表演得好開心

 

 

所有的參賽者演出完畢後

就是評審討論的時間了

正當我因為演出完畢而大大放鬆的時候

黃俊傑找到了我

湊到我耳邊說:「阿鄒(我以前的綽號),你冠軍了。」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309479(新聞報導)

 

當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就是一片空白

 

演完之後我的確感覺反應很好

但是真的沒想到會是冠軍

 

(看得出來我在哪嗎??我以前真的超瘦,現在的身材已經變得.....不說了)

 

於是

我就抱著冠軍獎杯回家了

一開家門

爸爸看到我手上有一個大大的盒子

就問;「這是甚麼?」

打開一看  是一個冠軍獎杯

「咦?怎麼會?? 你不是去念書了嗎?怎麼會??」

「其實我今天偷偷跑去參加魔術比賽」

「..............」

 

我看得出來他們臉上的情很複雜

因為我打破了承諾,而且撒了謊

但是意外的拿了一個冠軍

有時候正負的情感是沒有辦法直接相抵的

人沒有辦法又開心又生氣

所以我看到的就類似......哭笑不得??

 

當天爸爸媽媽沒有追究我

只是再三確認之後應該是真的再也沒有魔術活動了

後來我的確沒有參與其他活動了

不過在我心裡

這個獎杯絕非意外的小驚喜這麼簡單

它為那時的我注入了  一個強大的信心

 

有一個想法不斷在腦內蘊釀

 

我的魔術是自學的

而在資金較少,道具有限的情況下

仍然可以獲得別人的肯定

而且我真的發自內心喜歡表演當下的感覺

或許

通過努力

我真的能夠

成為一名

職業魔術師

 

 

高三了

這時同學們的困擾都是報考大學到底該填甚麼科系呢??

我已經想好了

我的選擇是所有大學科系當中和表演藝術直接相關的

戲劇系

 

因為

我已經立志要做一個全職魔術師了

arrow
arrow

    凡達魔術闖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