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魔術師阿凡達

去年7月左右我設定了一個目標

想在2018年底前

完成100場公益表演

稍微關注粉絲專頁或看youtube頻道的朋友一定都知道這個訊息

但是

到底是為甚麼呢??

畢竟這個計畫執行到現在也已經有一半的進度了(53場)

所以這麼回溯起來

真的是說來話長

一切都要從去年4月

我剛剛成為全職魔術師的生活開始......

 

雖然學習魔術已經有十年的時間

但是畢竟前面都是學生的身分

學生魔術師和出社會真的以接表演、接教學為生的職業魔術師

那是天差地別的

當然初期商業演出的機會並不多(或者說是非常少)

所以總得想一些策略讓自己在餓死之前

稍稍的打開那麼一點點知名度

讓更多更多人知道我能為大家帶來的服務

 

所以當時的我幾乎每天晚上參加各式各樣的免費活動

活動內容對我來說不一定重要

但是最重要的

是到處認識人

機緣真的是非常巧妙的

光是這個行動

還真的讓我開發了一些演出機會

但我也知道

除此之外,我還需要更多的策略來讓更多人知道我

在外面到處走跳

像我詢問的演出機會除了商業演出外

也有所謂的公益演出

在這邊要大大的和各位報告

非常非常重要

就我認知的公益演出(如果有偏誤歡迎糾正)

是指觀賞演出的對象  為社會上相對弱勢的族群

例如兒童之家、監獄、長期照護中心、醫院等等

且活動內容不涉及任何商業行為(不以營利為目的)

至少這樣符合這兩個要素才有可能稱做公益演出

 

我常常碰到有人一聽到我在做公益百場

就說:「太好了!!那我們公司最近尾牙活動或許可以請你來公益表演喔!!」

「....................」

經過我長時間的修身養性,已經不太會為這樣的對話過於憤怒

畢竟我還是相信其實大家都沒有惡意

只是一般較不了解何謂【公益】

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和他好好解釋我們魔術師普遍是怎麼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

所以尾牙表演活動要按商業演出的報價辦理

而不是直接找個公益演出團體就免費了(相信有不少表演圈的朋友做公益碰過這顆釘子)

 

再來雖然是公益演出

但公益真的不代表免費(雖然有時候真的免費)

許多表演團體演出的時候有所謂的耗材(也就是演出道具的材料損耗)

這當然是花錢的

千萬別以為你眼前的表演者看起來演出零成本  他就真的零成本

因為有些成本是你看不到他自己才知道的

再來就是車馬費

如果邀請一個團體公益演出卻連來回的車馬費都沒有補貼的話

那豈不是真的讓演出團體自行吸收了??

如果真的長期這樣的話公益演出團體勢必走不長久

 

 

上面只是找到一個機會和大家講講自己對公益表演的定義

接著要回歸主題了

開發人脈的同時也有人邀請我做公益表演

只要我確認演出對象及活動內容符合以上所述

我當然就答應囉

零零星星的演過幾場在養護中心的、康復之家的

感覺也都很不錯

直到有一次

和集馨社一同到萬芳的義光育幼院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我知道了是『育幼院』

所以理所當然的覺得應該是小孩子囉

那我就抱著和小朋友玩的心情來了

但到了現場我沒有看見任何小朋友

我看見的

都是叔叔伯伯阿姨

正當我已經夠困惑的時候

讓我更困惑的事情又發生了

所有的觀眾在台下已經坐好

育幼院的主任拿著麥克風上台

用面對小朋友的語氣說:「各位義光的小朋友們,大家好!!!」

???????why??更不能理解了

「主任好!!!!!!」台下的伯伯阿姨們很有精神的回應了

(os:我必須弄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於是找了比較資深的志工問了一下

原來

住在這裡的院生的狀況是 智商停留在小朋友時期

但身體不斷長大

所以就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狀態

一個小朋友的心靈

住在成年人的身體裡

 

「所以,等等我上台也稱乎他們小朋友囉??」

「沒錯!!」志工回答

從旁邊我可以觀察到相較於其他場合

這裡許多人的狀況是比較外顯的

手指萎縮、行走不便要用助行器、鬥雞眼、或沒來由一直傻笑的

幸好我在一旁已經觀察到狀況

可以做好基本的心理建設

否則一上台才面對的話

一定難免被嚇到的

這時我告訴自己:「我不能被任何突發狀況影響,要一視同仁,把魔術的驚奇帶給這裡的小朋友們。」

於是在演出約莫二十分鐘的時間裡

我並不因為擔心各種狀況而省略任何互動橋段

反之

那次表演中我和志工們以及院方人員

一同見證了許多除了魔術表演之外的東西

例如有魔術要請觀眾上台數牌

觀眾熱烈舉手

但選上來才發現他的手指是萎縮的

不過也正因如此

所有人耐心的等它數完牌的時候

即報以鼓勵的掌聲,這位小朋友也樂開懷了

又或是由於一名觀眾舉手非常積極

選了這名觀眾上台,當他發現自己被選的時候

興高彩烈的

彎下腰去

撿起了躺在地上的助行器

一跛一跛的慢慢走向台上

過程中大家都給他加油打氣

直到終於上台時

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整場散發一種充滿正面能量的良性氛圍

 

這場公益演出完畢後

志工們和小朋友們紛紛來稱讚剛剛台上的表現

接著就繼續進行後面的活動了

 

當天感觸特別深刻

我自己很清楚做公益演出

除了服務社會外

說穿了是在爭取一個曝光的機會

還有增加實戰演練的機會

但這天當中我內心獲得的能量真的很大(真的不知道怎形容,只好說大)

 

活動結束

要離開育幼院時

我被一個小朋友叫住了(但是他的臉很老成啊,超不習慣的啊)

他拿了一張open將的著色畫給我看

我說:「嗨!你好 ,這個要幹嗎??」

他說:「這個是我畫的,要送給你。」

於是我收下了

內心很澎派的收下了

那時我告訴自己:

如果我的職業就是魔術師

而公益表演有機會爭取曝光

增進表演能力,增加實戰經驗

認識更多良善的人脈

還能時不時與意想不到的人們

擦出正能量的火花

為甚麼不做呢????

 

於是當天回家之後

我就決定向公眾承諾

魔術師阿凡達

將在2018年12月31日前

完成100場公益表演

 

 

最後附上那位小朋友的open將著色畫

 

 

我是魔術師阿凡達

目前有經營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inghsunmagic/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coinangel/videos?view_as=subscriber

還有部落格:http://powerfulme2000.pixnet.net/blog

喜歡的話可以多多關注

如有任何活動需要

可以私訊粉絲專頁

或打手機:0975003267

我會盡快回覆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凡達魔術闖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